搞笑短劇本兩則

2023-12-15

我很喜歡與我的好友東拉西扯地胡說八道。我這位好友創意很好,很幽默的一個人,他見我最近在寫劇本,於是也胡扯一些鏡位、色調、配樂。


有時他靈感來了,連劇情也想了出來。我在一旁聽的時候,有兩個特別搞笑,讓我印象深刻,所以為他的想法重新設計了劇本與分鏡,讓兩個小故事可以拍成短片。


劇本一:奔跑


Scene 1

時間:大白天

地點:戶外

人物:男朋友、女朋友


(CU 追蹤鏡頭:男朋友手) 女朋友與男朋友牽著的一對手。


(畫外聲) 女朋友:分手吧!你不要再找我了!


說罷女朋友把男朋手甩開並離去。


(CU 固定鏡頭:男朋友下垂的手) 看著女朋友遠去的背影,男朋友在腳旁空蕩蕩的手,突然緊緊握緊。


(MCU 追蹤鏡頭:由下至上拍男朋友下巴視角) 男朋友一面痛苦的表情,奔跑著。


Scene 2

時間:接上場

地點:廁所

人物:男朋友


(CU 固定鏡頭:廁所門外) 男朋友衝進廁所。只聽見廁所內廁板放下的聲音,然後是大便的聲音。


(畫外聲) 男朋友:呼......



劇本二:聖誕大餐


時間:寒冷的聖誕夜

地點:一家高級餐廳門外

人物:男朋友、女朋友


(VO) 聖誕裝飾下的熱鬧人群。


(MWS 固定鏡頭 單鏡頭) 男朋友在一家高級餐廳門外守候著女朋友到來,饑寒交迫,但面上洋溢著幸福,甜蜜地等待著。


(MS 固定鏡頭 單鏡頭) 良久,女朋友從餐廳裡走出來。


女朋友:BB!食完啦!今年的聖誕大餐很豪華呀!


男朋友立即笑面迎上,並拖著女朋友的手。


男朋友:太好啦!我省給你的錢夠吃嗎?


兩人聊著聊著走出鏡頭。


(畫外聲) 女朋友:幹!不夠呢!剩下的我還要自己貼!


(畫外聲) 男朋友:好啦...... 下一年把我剩下的腎也賣了讓你吃更好的......



© 2018 吉茄。 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