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2·第二章

2022-10-15

飛機乘著氣流在黑暗的天空中前進,偶然的顛簸就像我一直懸着的心。機艙內一片漆黑,乘客都漸漸睡去,除了氣流雜聲,就是斷斷續續的打鼻鼾聲。

在這陌生的世界裡,慶幸身旁有一個熟人。踏實了,但又多了一份責任。

空姐預備早餐的聲音把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的我喚醒,G君不久也一面睡眼惺忪的模樣起床。

「一早起床有美女送早餐,真是人生樂事。」我打著趣對G君說。

「最後來個老婆婆就有意思了,哈哈!」

「老婆婆多經驗,服務態度更好!」我口這樣說,內心卻寧願服務態度差,也不要好的。

正談笑間一位空姐為G君奉上一份早餐,有鬆餅、芝士粒、乳酪、切好的小水果盤,還有汽水,對於飛機餐而言,算是非常豐富。

在G君吃了一半後,忙著為每行座位派餐的空姐總算派到我這一行。把餐盒打開一看,兩片小薄餅,果醬、餅乾、一小盒紙包飲品。

我有點茫然。

「我用父親的美國萬通附屬信用卡,所以待遇會有差別。」G君一邊說,一邊用叉子吃著水果。

我點了點頭,用手拿著薄餅,張嘴就吃。或許是胃口不好的關係,我剩了半盤就還給了收餐飲的空姐。

又飛了數小時後,飛機降落在中東卡塔爾首都多哈。

我對中東是沒有任何認識的,以為是黃沙荒漠一片,滿是石油鑽井,濃厚工業風。不料在機場走了一圈,竟然光鮮亮麗,極現代化,甚至比很多歐洲大城市的機場還要好。

「我有一年由維也納飛回香港,途經芬蘭轉機,所以你覺得我算是到過芬蘭嗎?」我們正等候轉乘,我就百無聊賴問G君。

「你用腳碰了芬蘭的土地呀,應該算吧?」他摸了摸下巴。

「但也很奇怪,活動範圍是機場。別人問你:到過芬蘭什麼地方呀?答:到過芬蘭機場!這真是很有趣,哈哈哈哈!」

「這也是缺了點說服力,哈哈!」G君也笑了出來。

「所以這次我們也到過中東啦!哈哈哈哈!」

「到過中東機場!哈哈!」

© 2018 吉茄。 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