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2·第十二章

2023-04-15

駛入半山時黃昏漸消,探頭望向天際,殘光已不再刺眼,而是一條越走越暗的山路。或許是海拔漸高的原因,車外的氣溫已不再怡人,而是感到微冷了,而車路兩旁清幽的花草,也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光禿禿的景色。

幸好一路上是水泥車道,使得車子沒有顛簸。儘管如此,那曲折的山路仍然讓我非常不適,每次轉彎都把我晃得快吐出來。

「要我開慢一點嗎?」G君瞟了我一眼。

「怎麼你就沒有……暈車浪呢?」車子又拐了一個U型彎位,我只好閉上了嘴忍著。

「我沒有什麼感覺。」G君仍然一面輕鬆,然後又把車子拐過一個U型彎。

「因為你在駕駛……專注一點,才沒有暈車吧?」我每過一個彎都要咬實牙關,捏緊拳頭。

「真沒用!」G君瞟了我一眼,笑了一笑,「我本來就不太會暈車呀!」

「地圖顯示……嗯……再過數個U型彎位後就到了。」我臉色已經慘白。

「那你忍一忍吧!」G君忍著好笑,打開了車頭燈。

原來不覺已昏暗滿天深藍色了,車燈為前路打了兩道白光,我被車前的光眩刺激了一下,精神略振。

或許是這個緣故,上山這一程車到了終點我竟然沒有吐。

「奇怪,你確定是這裡嗎?」G君問道。車道開到盡頭,是一個小小的平地,劃了幾個車位,零散地停了幾架吉普車,斜眼上望,卻是一排鐵油筒,然後是數道鐵絲網,網後是用沙包疊成的壁壘。

𣊬間壁壘後跳出兩名穿著軍服的人,手上都持著長鎗,盯著我們。

「我去看看什麼事,你在這裡休息一下。」G君走出車外後走向他們,他們也湊了上去,終於在鐵絲網前碰面。

只見G君嘴巴說了幾句後兩位軍人搖了搖頭,G君就指手劃腳起來,然後又拿出手機,在機上打些東面遞給他們看。兩位軍人看過了手機上的內容,搖了搖頭,向山下一指,然後揮一揮手讓G君離開。於是G君就走回車上。

「好,快走!」G君一打開門就說,「我的天!外面真冷。」

「這是什麼地方?」我已被眼前的情況嚇得連暈車都忘了。

「軍營之類的東西,是上山的路,但不是普通人進出的。」G君扣上安全帶,扭一下車匙開車離開。

「什麼鬼……」我呆了一呆,「等等!所以我們要走回原本的彎路嗎?!」我嚷了起來。

「讓我看看地圖……」G君把車停在路邊,細心研究了一番,「前面有一條小路,可以上山的,要試一下嗎?」

「當然!我們明天要爬山呢!」

G君沿着原路慢慢往回走,終於發現了一個泥路路口。這時我們都猶豫起來,對望了一眼。

「怕什麼!走!」我鼓起勇氣地說。

於是G君就踩著油門,開進了泥路。離開了水泥路後車子馬上顛簸起來,一條小泥路,一邊是山壁,一邊是萬屻懸崖,車子慢吞吞的,G君也神色凝重起來,盯著前路謹慎地開著車。

「要走回頭也不行,」我探頭看了看車外的小路,「小路太窄,沒法讓車子回頭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除非倒車。」我嘗試說個笑話,但沒有人笑出來,包括自己。

其實這條泥路上也有不少車輪胎的痕跡,但痕跡都是又粗又深,明顯別人的是越野車,並不是我們這輛普通的小汽車。在開到一條向上,一條向下的小分叉路後,G君停下來看了我一眼。

我閉眼想了一想,「走下路,放棄強行登山,安全至上!」

雖說下山離開,但天已全黑,在黑暗中摸索着駛過山路,還是極為危險。車外的空氣非常寒冷,但我的身子卻熱了起來,我相信G君也是如此。

我們靠著車頭燈的白光探索著出路,白光只照到眼前那幾不可辨的泥路,眼前稍遠一點的方向,全部黑漆漆一片,讓人卻步,但又不得不走向它。

黑暗中的未知,總是輕易觸動人內心深處的恐懼。

我是提心吊膽的,G君承受的壓力更大,稍有誤判,就立刻連人帶車衝下懸崖!所以他沉默了,更謹慎地慢駛著車子,連呼吸也不敢吸一口大氣。

再摸索著向前竟來到一個小山坡上,車身兩旁竟傳來羊膻味,車燈向上一照,竟闖入了羊群。數十隻黑毛山羊見到光照也不懂驚嚇,反而咩咩咩地向著我們叫嚷,有的甚至湊上來。

「我看不見前路了,你下車探一探路。」G君突然開口。

「什麼?現在?」我看著車外的黑山羊們內心是萬般不願意。

「沒辦法,靠你了。」

「羊怎麼辦?」我還是不願下車。

「羊來了我響喇叭嚇退他們,乖!快去!」G君像哄孩子一般哄著我。

「我還畏高呢!」

「黑漆漆的看不遠的!乖!別怕!」

我深吸一口氣後走下了車。車外很冷,寒風撲面而來,還混著一陣羊膻臭味。而黑山羊們看見我下了車也沒有什麼騷動,還是懶洋洋地咩咩叫,讓我鬆了一口氣,也更鼓起勇氣在車前引路。

直到車子再找到山路的軌跡後我才重回車上,G君也加快油門,駛離了羊群。

「還好車子沒拋錨。」我忽然說。

「對的。」G君也同意,但眉毛仍皺著。

「拋錨了我們可就完了,希臘人怎麼救我們也成了問題,車子多數是取不回了……」

「看!前面有人造物!」G君忽然喊著,語氣中帶着一絲興奮。

駛近一看竟是一道鐵圍籬,想來籬後多是菜園或果園了。平時看到一道圍欄沒什麼了不起,但如今見到了人造物,內心竟然如此激動興奮!

「有希望了!走對路了!」我也大喊著。

車繼續前進不久,籬內竟然聽到惡狗吠聲,想來是看園的狗,平時我是怕惡狗的,但如今一聲聲狗吠聲竟如此親切。

我們不斷前進,開始看到停在一邊的車子,再走又看到房子!我們內心狂喜,最終車輪再次由泥路駛上水泥路,我們都已喜上眉梢,我立即唱起歌來,「哎喲喲!我親愛的水泥路!你是多麼可愛呀!」

再行數里,竟然出現街燈了!我又立即唱道,「哎喲喲!我親愛的街燈!你是多麼明亮呀!」

G君哈哈大笑,我也大笑著拍一拍G君肩膊,「感謝你!兄弟!救了我一命!哈哈哈哈!」

「我也感謝你!兄弟!哈哈哈!」

「回到文明世界真好!原來文明世界如此可愛!親愛的文明世界呀!我為什麼要離開你呢!哈哈哈哈!」

我們沿路輕快的行駛著,像兩隻逃出獵網的小烏,重回天空後輕快的飛轉著。不久我們就回到市鎮,正式離開了奧林匹斯山。

而更重要的是,因為摸黑探路個人腎上腺素急升的緣故,一路下來,我竟然沒有暈車浪!

© 2018 吉茄。 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