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2·第十六章

2023-06-30

離開天空之城後,我們並不想回塞薩洛尼基,在車裡過夜是暫不再考慮的,於是計劃去一個小鎮找住宿過一晚上。

「我們不住酒店,住民宿!住希臘人的家,看看希臘人的生活。而且不必怕危險,我們彼此有照應。」我建議。

「我們在塞薩洛尼基不就是住在希臘人家嗎?」G君一邊駕車一邊問。

「體驗不嫌多!」

「找一個近塞薩洛尼基一點的小鎮,明天下午我們要搬家的。」G君提醒。

「我曉得。」

我打開希臘地圖,專注於希臘的北方城市,搜尋片刻,發現一個在湖泊旁的小鎮,查看了幾張圖片,鎮依水而建,深入湖中央,竟有點半島的感覺,富有詩意。

「Kastoria如何,我發現了一個湖邊小鎮。」

「湖嗎?不錯呀!」G君也有興致起來,「就怕沒民宿。」

於是我開始尋找合適的住處,然後聯絡房東。

「媽的!沒有回覆!」我有些擔心去到Kastoria後是撲了一場空,浪費時間。

「沒事沒事,我們還有大半個小時車程呢!」G君安慰我,但車速明顯慢了起來。

幸好房東及時回覆,一番商談後付好了房租,我們才安心直走。

希臘的道路順暢,沒遇過塞車,可能是心情的關係,一直覺得走得很暢快。在黃昏時間,我們就看到了湖泊,知道是到了Kastoria。

花了一番功夫終於找到了房東,是一個中年光頭希臘男人,英語不錯,帶我們去了他的房子,仔細交代了電掣位置,如何開關門,又指了指電箱,「如果洗澡要熱水,記得把電掣打開!離去時記得關上。」

然後放下鑰匙,走了。

我們對望了一眼。

「你想是我想的嗎?」我奸笑地說。

「我猜是,哈哈!」G君也笑了出來。

「他媽的!我們一直在那女學生家洗澡都是用凍水,原來是因為我們沒開電掣!哈哈哈哈!」我笑罵起來。

「最好笑是到搬走前才發現,結果洗了兩個星期!哈哈哈!」

我們訂的民宿是最便宜的,沒有房間,在客廳放一張雙人大床,洗手間、廚房一應俱全,甚至還有冷氣機。沒想到相宜的價錢,在希臘可以找到這麼好的民宿。

「這算是有家的味道的酒店吧?」我看了看環境,點了點頭。

「很不錯呀。我們出去吃飯?還是自己煮?」

「煮吧!不要浪費了廚房!現在出去賣材料!」

重新上車時天空已經暗了下來,只剩下遠處湖面上的一小片黃澄。我們向著市中心出發,發現街上幾乎無人,幸好超級市場沒關。正當低著頭要選食材時我突然發現烤爐裡的烤雞,我們相視一笑,一人一隻雞賣回了住處,一大口一大口地狼吞虎嚥起來,把煮飯吃的想法完全拋諸腦後。

© 2018 吉茄。 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