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2·第十九章

2024-04-15

除了日常的每天上下班到學校工作、買菜煮飯、散步外,因為我多口答應了學校要做一課文化交流,結果把G君也搭了進去,兩人開始下班後回到住處為課堂緊密籌備。


時間一小時,非常有限。我提議說十個關於家鄉的事實,每人負責五個。G君歪了歪頭,想了一想,點了點頭。


我立刻提出五個:中國發源黃河;中國文字蛻變;中國宗教;中國龍;狗肉文化。


G君聽到狗肉,笑著問,「你認真?」


「當然!我大學還收集過做狗肉的食譜作論文交呢!」


「最後成績怎樣?」


「教授給了我一個A。」


「兩個瘋子!」G君搖了搖頭。


我們入住不了幾天,又有一個男士住了進來,一頭短捲髮,戴著粗框眼鏡,典型中東人面孔,皮膚黝黑,比我還矮,身材厚實健壯,感覺很年輕,一副還在讀大學的樣子。


我上前打招呼,他略微猶豫了一下,擠出笑容來自我介紹:十九歲,在讀大學,土耳其人,也是到希臘做義工。


G君也放下手上的電腦後打了招呼,他就自顧自地在自己的下格床位執拾行李。一切安頓後他在床上坐了一會,看了看我們,面子紅了一紅,就站起身子出門去了。


我們吃飽晚餐後在陽台乘涼時他才回來。不久光頭巴西人一如既往邁着輕快腳步地回來了,還笑著向我們揚了揚手。


「嘿!我們又多了位室友呢!」巴西人一入屋就說。


「你好,你好!」原本躺在床上滑手機的土耳其人立即坐起打招呼,然後互相握了握手。


「你的義工工作如何?」我問巴西人,他正在爬上自己的上架床位。


「一如既往,」他笑了笑,「所以工作後到處走,想找些有趣的事。你們呢?」


我正想回答,忽然荷蘭女生也入屋了,見我們幾個男人都坐在床上聊天,她有些尷尬。


「嗨!你們好嗎?」她邊說邊回到巴西人床位下的下格床位。


「我們正說著義工內容呢!你工作如何?」我笑著問。


「不是很好,」她皺一皺眉頭,「我是做學校義工的,但這所學校英文太差,甚至老師也不會英文,溝通很困難。」


「是呢!希臘人英文不太好。」我也點著頭。G君立即笑了一笑,彷彿在說:「你的英文也不好呀!」


我轉過頭對土耳其人說,「你工作時也要留意一下。」


土耳其人立即點頭,「是,是。」


「大家有去過什麼景點嗎?」巴西人趟在床上打著側身托着頭問。


「這附近沙灘多吧?」荷蘭人答。


「我們到過奧林匹斯山。」我答。


「什麼?希臘神話中那座山嗎?」巴西人驚訝地問,眼睛睜得大大的,隔着一副眼鏡也見到。


「不過上山失敗了,今個星期解決了工作上的事後,週末就再去一次登山!」我說。


「你們怎樣去?」巴西人追問。


「我們自駕。」G君答。


「這個週末去?」他又追問。


「是啊!」


「我可以一起去嗎?」巴西人問。


在上格床的我向下看了一眼G君,然後他也向上看我,大家心理神會,異口同聲地說,「當然!」


「大家有興趣一起行山!」我向其他人作邀請。


土耳其人沒作聲;荷蘭人微微淺笑,挽了浴巾說,「我不太會行山呢,你們注意安全。」說著就上洗手間洗澡去了。


巴西人又追問,「你們知道去的路嗎?」


我與G君又互望了一眼,結巴地說,「這次應該知道……」

© 2018 吉茄。 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