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2·第十八章

2024-03-31

「哎喲!這真是危險極了!天幸你們都平安下山呀!」科學老師聽了我們在神山上的經歷後大為緊張,他的口音雖然極重,讓我聽不太明白,但從他的神色可見,他確實關切有加。

「沒事哈哈!」我笑著安慰他,「不錯呀,在奧林匹斯山上看到羊群,也是很了不起呀!」

「當初就應該在地圖上指明給你們看,像爪子島一樣。」他好像要亡羊補牢,連忙打開地圖,為我們把正確爬山入口標記出來,又在網上找了幾張上山處的圖片,發送給了G君。

G君收到後又說了下山後壞車的事,科學老師雙手交胸,一邊聽一邊搖頭,眉頭緊鎖。直到說到天空之城Kalabaka,他才略微放鬆。最後說到湖邊小鎮Kastoria,他長長舒了一口氣,又再面露笑容。

「所以你們搬家了?」他最後問。

「是的,於其他義工同住一處。」我們說。

「環境如何?」

「差了不少,不過還過得去,反正暫住。」我說。

科學老師點點頭,沒有再說什麼。

活動將至,但我們預備得很快,也不見得匆忙,偶爾談談笑笑,工作時間過得很快,沒什麼壓力。

一天工作後去見副校長,她忽然問,「你們要不要在班上向學生們分享一下你們國家的文化,作為文化交流?」

「當然!」我不假思索,滿口答應。在學校工作了數週也未接觸過學生,我早就急不及待。

「我們大概要怎樣配合學校?」G君問。

「也不必太在意,就是作為邀請嘉賓,在課堂上分享一下你們的國家,只要相關,什麼也可以講。不需要太深奧,對象都是8、9歲的小孩。」

「可以!可以!」我立即接著答應。G君笑了一笑,也沒有阻止。

「好吧!你們都要一點時間預備,就定在這個星期五吧!」副校長說完,就讓人找相關老師來。不久,一位黑長髮、個子不高的女老師進房,副校長為我們互相介紹,又確定了一次內容、時間、聽眾。

校巴在伽列里烏斯拱門旁下車,我們就到菜市場買晚餐。到了賣豬肉檔前買豬面頰肉,老闆已開始認出了我們,也不必再指手劃腳,豬面頰肉到手。我們再隨便買買佐料、Retsina等,就回到住處。

房間傳來的霉臭味依舊,久聞就適應了。我們趁天未黑,趕緊煮晚餐。狹窄的廚房裡設施齊全,但都是骯髒不堪的,我便搶在G君面前洗好了。廚房一旁有一張二人桌、兩張凳椅,G君都打掃乾淨。可能肚子餓了,又也許是我廚藝大進,我們進餐時都忽略了環境的污穢,我至今仍然記得那時的感覺:骯髒狹窄的廚房,窗外漸暗,室內開著橙黃的舊掛燈,兩兄弟額頭上冒着汗珠,面對面吃著放在紅色桌布上的晚餐,聽著遠處斷斷續續、不成意思的人聲。

飯後天空已是暗藍,廚房連着小陽台,我們就拉兩張凳坐在外面,開了Retsina兌著水喝。其實住處在一樓,沒登高望遠的感覺,陽台外只是一條狹窄的後巷,抬頭前看,只是一面水泥牆。但我與G君卻近乎每晚都在陽台上待著,直到離開塞薩洛尼基。

宿舍離海濱的距離與之前相差不多,都是飯後散步,我們不很介意。

「呀!不如我們每晚都到海濱跑一次步!」我看著海濱跑著步的人群,忽然靈機一觸。

「吃飽了怎麼跑?盲腸炎嗎?」G君對我突如其來的想法已沒氣力。

「嘻嘻!」我笑了笑。

走過亞歷山大大帝雕像,見到一家早上沒開的小店。

「噢!原來是單車店,不如我們踩單車?」G君提議。

「不是盲腸炎嗎!」我立即反駁。

「我記得有人不會踩單車。」G君笑了笑。

「我會!懂得向前,不懂左右!」我連忙解釋。

G君哈哈大笑,「那麼我踩單車,你在後面跑步跟著。」

我也哈哈大笑。

跑步、單車的事,最後不了了之。

© 2018 吉茄。 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